新華網 正文
美報告稱今年一季度阿富汗安全局勢有惡化傾向
2018-05-22 16:39: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21日電(記者劉陽 孫丁)美國政府21日披露一份報告稱,駐阿富汗美軍今年頭三個月在提升當地安全狀況方面幾乎沒有進展,阿安全局勢反而有惡化傾向。

  這份由美國國防部和國務院等共同向國會出具的季度報告稱,阿富汗安保面臨多重挑戰,其中包括阿部隊持續減員、阿政府腐敗泛濫以及近期塔利班在首都喀布爾頻繁實施襲擊等。

  報告稱,截至今年1月31日,阿國防和安全部隊人數為31.37萬人,同比減少1.8萬人,較理想水準缺口11%。報告稱這一趨勢刷新了人們對阿政府軍募兵、控制傷亡水準等方面的擔憂。

  報告還指出,生活在阿富汗政府控制區的民眾比例在今年第一季度為65%,環比僅增長1個百分點,距離2019年底達到80%的目標仍有較大差距。美官員曾表示,阿富汗政府若控制國內80%的人口,則可以有效擠壓塔利班生存空間。

  2001年,美國政府以阿富汗塔利班政權藏匿策劃制造“9·11”事件的“基地”組織領導人本·拉丹為由,率北約聯軍攻入阿富汗。2014年年底,美國主導的北約駐阿富汗國際安全援助部隊結束在阿作戰任務,其後主要向阿富汗安全部隊提供培訓、技術等支援。2017年8月,美國總統特朗普公布對阿富汗新戰略,表明美國不會從阿富汗撤軍,反而要增兵,繼續“為勝利而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使絆子?美國制裁伊朗 阿富汗受害
    美國本月宣布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重新啟動對伊朗制裁後,不少觀察人士提醒,在眾多受波及的經濟項目中,其中一個伊朗港口項目對阿富汗經濟發展至關重要。
    2018-05-22 06:51:03
  • 4名美國公民在阿富汗酒店遭襲事件中遇難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24日證實,有4名美國公民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洲際酒店遭襲擊事件中遇難,另有兩人受傷。
    2018-01-25 11:23:2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開幕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開幕
嶗山雲海
嶗山雲海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新德裏掠影
新德裏掠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87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