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司法部啟動“自檢”確認是否違規調查特朗普
2018-05-22 16:24: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21日電 美國白宮發言人薩拉·桑德斯21日發表聲明説,司法部已要求總監察長啟動一項內部調查,以確認司法部及聯邦調查局針對特朗普競選團隊的調查是否存在違規行為。

  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會見司法部副部長羅德·羅森斯坦、聯邦調查局局長克裏斯托弗·雷和國家情報總監丹·科茨。這一會面並未列入白宮公開日程。桑德斯在上述會面結束後不久發表聲明確認。

  根據聲明,特朗普與羅森斯坦、雷、科茨同意,由白宮辦公廳主任約翰·凱利立即安排同聯邦調查局、司法部、國家情報總監以及國會高層的會議,以審議“高度機密資訊”以及其他相關資訊等。

  特朗普近日指稱聯邦調查局或出于政治目的而在其競選團隊中安插線人。本月20日,他又通過其社交媒體“推特”賬戶發文説,他將要求司法部對聯邦調查局在其競選團隊安插線人一事展開調查。

  據媒體報道,2016年總統選舉期間,聯邦調查局曾安排一名居住在英國的美國教授多次接觸特朗普競選團隊成員,收集團隊外交政策顧問卡特·佩奇等人是否與俄羅斯人員有可疑接觸的證據。

  多名共和黨籍聯邦議員近日指稱聯邦調查局和司法部在申請監聽前特朗普競選團隊外交政策顧問佩奇時行為不當,呼吁司法部提供特朗普指稱的線人有關資訊。但是這一要求遭民主黨人強烈反對。

  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米勒主持的“通俄門”調查已經持續一年,尚未有結束跡象。特朗普及其律師團隊一直向米勒團隊施壓,希望在中期選舉前結束調查,以減少此事對共和黨選情的負面影響。

  美國中期選舉將于今年11月舉行,改選國會眾議院全部435個議席以及參議院100個議席中的三分之一議席。目前,共和黨如想繼續保持其在眾參兩院對民主黨的議席優勢,面臨較大壓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開幕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開幕
嶗山雲海
嶗山雲海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新德裏掠影
新德裏掠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870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