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取消103個“違規”投票箱的選舉結果
2018-05-22 13:56: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5月21日電(記者張淼 程帥朋)伊拉克獨立高等選舉委員會21日發表聲明説,經過對大選過程中出現的投票違規投訴進行核實,委員會決定取消全國103個投票箱的選舉結果。

  獨立高等選舉委員會共計收到33起被標記為“影響投票結果的嚴重投訴”。經核實,委員會決定取消涉及安巴爾省、尼尼微省、薩拉赫丁省、巴格達省和埃爾比勒省共計103個投票箱的選舉結果。

  分析人士指出,伊拉克每個投票箱登記的選民數量約為500人,新一屆國民議會選舉的投票率約為44.5%,取消這103個“違規”投票箱的投票結果對大選整體結果不會産生影響。

  伊拉克獨立高等選舉委員會19日公布了國民議會選舉最終結果,什葉派宗教領袖薩德爾領導的“行走者聯盟”獲得國民議會全部329個席位的54席,領先其他參加選舉的政治聯盟。

  伊拉克憲法規定,議會中擁有多數席位的黨團有權提名總理並組建政府,“最大黨團”可以是選舉結果揭曉後再重新組成的新聯盟。

  來自庫爾德自治區等地的政黨認為,選舉存在“不規范和偽造數據等情況”,他們要求獨立高等選舉委員會對一些投票點重新進行人工計票,但該委員會表示這一要求缺乏正當理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開幕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開幕
嶗山雲海
嶗山雲海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新德裏掠影
新德裏掠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869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