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古巴墜機遇難者善後事宜有序進行 事故調查工作全面展開
2018-05-22 11:30: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1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哈瓦那記者馬桂花、駐墨西哥城記者裴劍容報道:古巴衛生部21日説,1名空難幸存者在手術後因嚴重並發症死亡,遇難者人數已達111人。遺體辨認以及聯繫外國遇難者家屬等工作正在有序進行,同時,事故原因的調查工作也已全面展開。

  古巴衛生部説,23歲的古巴籍幸存者格雷特爾·蘭德羅貝爾因嚴重並發症死亡。據幸存者治療小組負責人介紹,另外兩名幸存者仍處于極端危險的狀況,並發症風險很高,其中一名幸存者已接受頸椎手術,神經反應有所改善;另一名幸存者身體有41%面積被燒傷。

  截至21日,已有36具遺體身份得到確認。古巴法醫研究所主任塞爾吉奧·拉伯爾説,由于多數遺體都有嚴重燒傷和創傷,辨認過程相當復雜,有可能會長達30天,專家組正全天候工作,力圖盡早完成。此前,調查人員20日上午與前來古巴的6名墨西哥機組人員的家人見面,以根據提供的DNA資訊確認機組人員遺體。

  目前,此次空難確認遇難人數為111人,包括100名古巴人,以及阿根廷、墨西哥等國公民。古巴方面已與相關使領館聯繫,以協助遇難外國公民家人盡快前來古巴。

  與此同時,古巴民航局主持的調查委員會正在內政部協助下對所有證據進行徹底調查。由于墜毀飛機是古巴航空公司從墨西哥一家航空公司租賃的,墨西哥民航總局派出的兩名專家也已前來參與調查。

  古巴運輸部長伊斯基爾多説,由于美國對古巴的長期封鎖,古巴航空公司購買飛機非常困難,租用外國公司的飛機是一種慣常做法。此次從墨西哥租用的飛機,依照協議由墨西哥公司負責技術維護。“不到一個月前我們租了這架飛機。所有文件都顯示機組成員已通過認證並且能夠勝任。”伊斯基爾多説,來自歐洲保險公司的專家和客機制造商美國波音公司的專家也將參與調查。

  墨西哥民航總局21日宣布,將對提供飛機租借的墨西哥環球航空公司進行特別調查,並暫停其經營業務。墨西哥民航總局指出,這次調查將著重審核環球航空公司資質,並為調查飛機失事原因搜集材料。

  兩名曾在環球航空公司工作的飛行員近日對墨西哥媒體表示,這家航空公司的飛機缺乏必要的維護保養,曾出現過執飛過程中發動機失靈和電路故障等問題。最近8年中,該公司已兩次因飛行中出現安全隱患和故障而被暫停業務。

  18日中午,古巴航空公司一架飛往古巴東部城市奧爾金的波音737客機在哈瓦那何塞·馬蒂國際機場起飛後不久墜毀,當時機上有107名乘客和6名機組人員。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開幕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開幕
嶗山雲海
嶗山雲海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新德裏掠影
新德裏掠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2869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