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至少12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在伊拉克摩蘇爾被打死
2018-05-22 11:01: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5月21日電(記者 程帥朋 張淼)伊拉克軍方21日在北部摩蘇爾市發現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挖掘的一條地道,至少12名藏身其中的武裝分子在隨後的交火中被打死。

  伊軍方發言人葉海亞·拉蘇爾在一份聲明中説,伊拉克軍方一直在搜捕和清剿“伊斯蘭國”殘余武裝分子,第20師軍事情報人員21日在摩蘇爾市中心發現該極端組織使用的一條地道。

  聲明説,軍事情報人員和潛藏在地道內的武裝分子發生交火,打死2名武裝分子並繳獲部分武器彈藥和食物。伊軍方隨後同美國主導的國際反恐聯盟聯繫並協調派出戰機,將該處較長且多岔口的地道炸毀,炸死至少10名武裝分子。

  尼尼微省首府摩蘇爾是伊拉克第二大城市,位于首都巴格達以北約400公里處。2014年6月,摩蘇爾被“伊斯蘭國”佔領。2017年7月,伊政府軍解放摩蘇爾。

  伊拉克2017年12月取得打擊“伊斯蘭國”歷史性勝利,但目前仍有少量武裝分子潛藏在伊北部和中部偏遠地區,伺機發動襲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開幕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開幕
嶗山雲海
嶗山雲海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新德裏掠影
新德裏掠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868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