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軍方宣布已完全清除首都及周邊地區武裝分子
2018-05-22 10:43: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5月21日電(記者 鄭一晗)敘利亞軍方21日發表聲明説,隨著首都大馬士革南部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軍事行動取得勝利,大馬士革及其周邊地區武裝分子被完全清除,該區域已恢復安全。

  聲明説,敘軍方對大馬士革南部哈傑爾艾斯沃德鎮和耶爾穆克巴勒斯坦難民營的“伊斯蘭國”據點連續發動精確打擊,打死大批恐怖分子,“軍事行動的勝利意味著大馬士革周邊地區各種形式和名目的恐怖組織被徹底清除”。

  記者21日在剛被敘政府軍收復的哈傑爾艾斯沃德鎮看到,當地建築和設施在軍事行動中遭到嚴重損毀,到處可見炮彈爆炸形成的彈坑,多處升起濃煙。大量政府軍士兵已進駐當地。

  敘利亞國家電視臺報道,政府軍從20日下午至21日中午在哈傑爾艾斯沃德實施了人道主義停火,停火期間允許當地婦女和老幼撤離,此後恢復軍事行動。

  有媒體20日報道説,根據敘政府軍與當地“伊斯蘭國”達成的協議,武裝分子投降後可攜家屬撤離。但這一説法遭到敘官方否認。一名政府軍士兵21日則告訴新華社記者,上千名武裝分子及其家屬從20日起撤往敘東部地區。

  4月14日,敘政府軍宣布全面收復反政府武裝在大馬士革周邊最後主要據點東古塔地區。此後,政府軍開始加快收復大馬士革周邊其余武裝分子據點。一個多月來,大馬士革北部東加拉蒙地區和南部拜特塞赫姆、巴比拉和亞勒達三鎮的反政府武裝先後完成撤離。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開幕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開幕
嶗山雲海
嶗山雲海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新德裏掠影
新德裏掠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868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