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要求與“利馬集團”對話
2018-05-22 10:05: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5月21日電(記者 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制憲大會主席羅德裏格斯21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要求與“利馬集團”進行對話。

  羅德裏格斯説,委內瑞拉希望與“利馬集團”在相互尊重和理解的基礎上發展外交關係並進行對話。

  羅德裏格斯在講話中還要求“利馬集團”在國際法框架內行動,尊重委內瑞拉人民的真實意願和5月20日委總統大選結果。

  由秘魯、加拿大、巴西、哥倫比亞、巴拿馬等14個美洲國家組成的“利馬集團”21日發表聯合聲明稱,不承認委內瑞拉總統大選結果並宣布集體召回駐委大使以示抗議。

  與此同時,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當天發表聲明,稱委內瑞拉總統選舉具有“欺騙性”,並宣稱美國很快將以經濟和外交行動進行應對。

  委內瑞拉20日舉行總統大選。根據國家選舉委員會21日發布的第二份結果報告,對98.79%選票統計顯示現任總統馬杜羅獲得了619萬張選票,排名第一。排名第二的進步前哨黨主席法爾孔僅獲191萬張選票。選民投票率為46.02%。法爾孔在大選結果公布前幾分鐘稱大選“非法”並拒絕承認大選結果。

  委內瑞拉是世界上最大産油國之一,九成以上外匯收入依賴石油出口,但過去5年經濟持續衰退,石油産量下降。自2017年以來,美國以“民主和人權”問題為由不斷擴大對委內瑞拉的經濟和金融制裁。

  本月初,委內瑞拉政府曾強烈譴責美國干涉委主權、阻撓委總統選舉正常舉行的行為,並批評美國對委內瑞拉的攻擊性言論。

馬杜羅連任委內瑞拉總統 下一個6年任務艱巨

新聞人物:委內瑞拉當選總統馬杜羅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開幕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開幕
嶗山雲海
嶗山雲海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新德裏掠影
新德裏掠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868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