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要求美司法部調查FBI“滲透”其競選團隊
2018-05-21 08:43:4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20日在社交網站上宣布,他將在21日正式要求美國司法部調查,前總統奧巴馬政府是否曾基于政治目的,要求聯邦調查局(FBI)滲透或監視他的競選團隊。

  據報道,特朗普在“推特”寫道:“我特此要求司法部,就聯邦調查局或司法部是否曾基于政治目的、滲透或監視特朗普競選團隊,以及上述要求是否由奧巴馬政府內的人士指使!”

  特朗普較早前一則社交網站帖文指出,如果聯邦調查局或司法部真的曾滲透團隊、令另一方受益,“那真是非常大的問題”。

  美國司法部發言人20日稱,該部門已經要求檢察官調查,聯邦調查局展開通俄門調查是否具有政治動機。

  美國政論雜志《國家評論》早前稱,聯邦調查局曾在特朗普競選團隊安插線人搜證。特朗普隨即稱若報道屬實,會是“比水門事件更嚴重的醜聞”。特朗普代表律師之一、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則認為,若聯邦調查局確曾利用線人套取證據,“通俄”案調查將失去正當性。

  特朗普20日也在“推特”接連發文,稱事件已經變得越來越荒謬,再次稱特別檢察官米勒領導的“通俄”調查為“獵巫”,屬帶有政治目的、欲讓共和黨在11月中期選舉失利的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嶗山雲海
嶗山雲海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新德裏掠影
新德裏掠影
總統衛隊——雅典市中心的獨特風景
總統衛隊——雅典市中心的獨特風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877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