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舉行活動紀念華人來澳200周年
2018-05-21 20:03: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5月21日電(記者郭陽)“澳大利亞各界紀念華人來澳200周年大型晚會”20日晚在悉尼市政廳舉行,澳政府官員、中國使領館官員及澳各界代表等近2000人出席。

  紀念晚會分為4個篇章,在不同篇章的對話環節中回顧了澳大利亞華人的光輝歷史。澳大利亞各族裔文藝團體還表演了精彩節目,彰顯澳大利亞的多元文化。

  中國駐悉尼總領館副總領事童學軍在致辭中説,華僑華人已成為中澳兩國關係發展的寶貴資源,成為增進兩國間理解和友誼的橋梁。“如今大悉尼地區的華僑華人已超過50萬,講中文的人口已達到36萬。中澳兩國人民在經濟、文化、科技教育等各領域的交流不斷深化,友誼歷久彌新。”

  新南威爾士州議會內閣秘書長約翰·西多蒂説:“華人社區一直在不斷壯大,並成為新南威爾士州最活躍、影響力最大的社區之一。中國移民和他們的家庭正在積極參與社會的各個方面,這一貢獻十分珍貴。”

  澳大利亞總理馬爾科姆·特恩布爾、澳大利亞反對黨工黨黨首比爾·肖滕、全澳六州州長及兩個地區的首席部長為紀念活動發來賀信,表達對全澳華人的讚賞和祝福。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嶗山雲海
嶗山雲海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新德裏掠影
新德裏掠影
總統衛隊——雅典市中心的獨特風景
總統衛隊——雅典市中心的獨特風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865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