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聯酋將向外籍投資人和專業人才發放10年長居簽證
2018-05-21 12:39: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迪拜5月20日電(記者 蘇小坡)阿聯酋內閣會議20日決定,將向外籍投資人和工程師、醫生等專業人才及優秀留學生發放10年長居簽證。此前,阿聯酋給予外籍人士的居留簽證最長只有3年。

  根據內閣決議,外籍投資人和醫療、科技、學術研究專業人才及其家屬可獲得10年長居簽證,在阿留學生可獲得5年居留簽證,部分特別優秀的畢業生可獲得10年長居簽證。

  據阿聯酋通訊社報道,當天的內閣會議由阿聯酋副總統兼總理、迪拜酋長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馬克圖姆主持。會議還決定允許在阿外籍投資人擁有100%的公司所有權。此前該國法律規定,外籍投資人必須與當地“保人”共同設立合資公司。

  穆罕默德在其官方社交媒體上説,這次通過的重要決議將確保阿聯酋作為國際投資和傑出人才目的地的地位。“我們開放的環境、寬容的價值觀、靈活的立法和基礎設施是吸引國際投資和傑出人才的巨大優勢。”

  穆罕默德指示經濟部等相關部門就落實決議進行調研,在2018年第三季度提交具體方案,並在年底前付諸實施。

  阿聯酋《海灣新聞報》認為,新的簽證政策將增加阿聯酋吸引外資和人才的機會,進一步鞏固該國的全球經濟競爭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嶗山雲海
嶗山雲海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新德裏掠影
新德裏掠影
總統衛隊——雅典市中心的獨特風景
總統衛隊——雅典市中心的獨特風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863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