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柏林文化狂歡節擁抱多元文化
2018-05-21 12:15: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5月20日電(記者田穎)熱情的巴西桑巴、展現農業勞作場景的玻利維亞民族舞蹈、絢麗的中國少數民族服裝展示……20日,展示多元文化的慶祝遊行將第23屆柏林文化狂歡節推向高潮。

  來自德國首都柏林的68個團體、逾4000名表演者參加了今年的遊行表演,其中既有當地音樂和馬戲表演俱樂部,也有外國移民群體組成的團體。

  由當地華人組成的柏林婦女會參加了文化狂歡節遊行。除中國文化方陣外,還有展示智利、哥倫比亞、塞內加爾、日本、印度、阿爾巴尼亞、尼泊爾、泰國等國文化的狂歡方陣。表演者身著民族服裝載歌載舞,與觀眾熱情互動,不少觀眾跟在遊行方陣後一同舞蹈。

  整個遊行街道全長5公里,路兩旁站滿觀眾,其中大多是成群結隊、臉上涂著油彩的年輕人,也有不少帶著孩子的家長。

  大學剛畢業的德國女孩拉哈第二次觀看文化狂歡節遊行。她告訴記者,難民危機以來,一些人對外來人口感到恐慌,但她相信那只是少數人。“我和我身邊的人都很喜歡多元文化,這也是柏林這座城市的魅力所在。”

  一年一度的柏林文化狂歡節始于1996年。今年的文化狂歡節從18日持續至21日,除狂歡節大遊行,還包括多項演出活動。主辦方表示,文化狂歡節致力于展現不同文化的根基和人類共同的願景。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嶗山雲海
嶗山雲海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新德裏掠影
新德裏掠影
總統衛隊——雅典市中心的獨特風景
總統衛隊——雅典市中心的獨特風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2863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