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通運啟用中歐鐵路實現日歐聯運
2018-05-21 10:36: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5月21日電(記者錢錚)日本大型物流企業——日本通運公司21日起開始利用中歐鐵路提供日本和歐洲之間的聯運服務,這將大大縮短貨物從日本送達歐洲所需的時間。

  日本通運公司日前提供的新聞公報説,新服務提供兩條運輸途徑,一條是從日本東京、橫濱、名古屋、大阪、神戶這些主要港口走海運至中國大連,再從大連經鐵路到達德國杜伊斯堡;另一條是從成田、羽田、中部、關西等日本的主要機場走空運到中國重慶,再從重慶用鐵路運輸至杜伊斯堡。

  公報説,在海陸聯運的情況下,從東京港到杜伊斯堡運輸周期將由之前的40天縮短至28天。在空陸聯運的情況下,根據整櫃和拼箱運輸方式的不同,從東京成田機場到杜伊斯堡火車站的運輸時間分別為22天和24天。

  日本通運從2015年11月起就著手開發中歐鐵路聯運服務,希望使之成為空運和海運之外的第三種運輸途徑。該公司今後還準備開發經由大連和重慶之外城市的中歐鐵路運輸新途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嶗山雲海
嶗山雲海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新德裏掠影
新德裏掠影
總統衛隊——雅典市中心的獨特風景
總統衛隊——雅典市中心的獨特風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862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