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智利外長安普埃羅
2018-05-21 09:06: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5月20日電(記者倪瑞捷)當地時間5月20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出席二十國集團外長會議期間會見智利外長安普埃羅。

  王毅表示,智利是中國在拉美的友好國家,兩國雖然相距遙遠,但開放的理念和自由貿易協定把我們緊密聯繫在一起,近年來雙方經貿合作快速增長,給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中方讚賞智利政府堅定致力于發展對華關係,願將“一帶一路”倡議同智利“2025投資計劃”相互對接,推進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等各領域互利合作,加強人文交流,實現共同發展繁榮。希望智利在中拉共建“一帶一路”過程中繼續發揮積極示范作用。我們對中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前景充滿信心和期待。

  安普埃羅表示,智中關係很好。智方重視中國在維護自由貿易、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方面的立場,這也是智利外交政策的重要基石。智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原則,讚賞中方為維護南海穩定、推動政治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所做努力。智方希同中方加強高層交往,不斷擴大雙方互利合作,加強文化、教育等領域交流合作。智方高度重視並積極支援“一帶一路”倡議,希望“一帶一路”延伸至拉美。智利歡迎中國企業赴智投資合作,願意成為中國進入拉美的門戶。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王毅會見智利外長安普埃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86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