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數億美元去向不明 馬來西亞反貪機構傳喚納吉布
2018-05-20 07:13: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馬來西亞反腐敗委員會18日傳喚前總理納吉布·拉扎克,要求他22日前往這一委員會就“一馬發展公司”案接受問詢。

  不願公開姓名的馬來西亞反腐敗委員會一名官員證實,委員會當天將傳喚通知送達納吉布的住所,後者確認了委員會的要求。

  馬來西亞國家新聞社以消息人士為來源報道,這次傳喚將收集納吉布有關一馬發展公司前子公司SRC國際的陳述。

  SRC國際曾是一馬發展公司旗下能源企業,2012年劃歸馬來西亞財政部直接管理,當時納吉布兼任總理和財政部長。按照法新社的説法,SRC國際數以億計美元資金去向不明。

  路透社報道,馬來西亞反腐敗委員會掌握的證據顯示,SRC國際旗下1050萬美元流入納吉布“腰包”。

  一馬發展公司是馬來西亞國家投資基金,由納吉布2009年主導設立,曝出資金去向不明案件,包括納吉布等多名政府官員涉嫌侵吞公款。新任總理馬哈蒂爾·穆罕默德就任後,重新調查一馬發展公司案。

  馬來西亞移民局12日禁止納吉布和妻子離境。警方最近幾天多次搜查納吉布的住宅以及與他有關聯的幾處地點,搜獲大量珠寶、現金、名牌手包以及據信與一馬發展公司案調查相關的文件。(閆潔)【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呂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夜宿“海底”親近海洋
夜宿“海底”親近海洋
阿爾山:杜鵑花開引客來
阿爾山:杜鵑花開引客來
“希望老人”的第100次老區助學之旅
“希望老人”的第100次老區助學之旅
走進中科大 體驗科技魅力
走進中科大 體驗科技魅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6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