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巴斯呼吁國際社會協助巴以建立和平機制
2018-05-19 16:42: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5月19日電(記者趙悅 楊媛媛)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18日晚在拉姆安拉會見來訪的巴拿馬總統巴雷拉時説,鑒于美國將駐以色列使館遷至耶路撒冷,國際社會應根據國際法準則幫助巴以建立和平機制。

  阿巴斯18日在與巴雷拉舉行會談後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説,巴勒斯坦人民為爭取權利進行和平示威,但以色列用實彈射殺示威群眾,造成大量巴平民死傷。國際社會應向巴勒斯坦人提供必要的安全保護,並根據國際法準則幫助巴以建立和平機制。

  巴雷拉説,巴拿馬支援巴勒斯坦人民的建國努力,巴拿馬堅持以“兩國方案”為基礎,在推動政治解決巴以問題過程中發揮積極作用。他同時表示,巴拿馬不會把駐以使館遷至耶路撒冷。

  今年3月30日以來,巴勒斯坦民眾在加沙地帶與以色列交界處舉行“回歸大遊行”。示威活動于5月14日以色列建國70周年紀念日達到高潮。當天,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正式移至耶路撒冷,巴勒斯坦多地爆發抗議示威。巴勒斯坦民眾同以色列軍警的衝突造成逾60名巴勒斯坦人喪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享“中國旅遊日”
樂享“中國旅遊日”
壺口瀑布現“大河流金”景觀
壺口瀑布現“大河流金”景觀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醉美神農架大九湖
醉美神農架大九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857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