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就加沙局勢緊急磋商並決定派小組調查
2018-05-19 03:59: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5月18日電(記者聶曉陽 施建國)聯合國人權理事會18日在日內瓦舉行特別會議,就加沙局勢進行緊急磋商並通過決議,決定盡快派遣調查小組就巴勒斯坦被占領土尤其是加沙地帶發生的人道主義方面的侵權乃至犯罪行為展開詳細調查。

  該決議草案以29票讚成、2票反對、14票棄權的表決結果獲得通過。投反對票的兩個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是澳大利亞和美國。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扎伊德·侯賽因在特別會議上説,自3月30日加沙地帶爆發反對以色列佔領的大規模示威以來,已有包括12名兒童在內的87名巴勒斯坦示威者被以軍打死,另外還有29名巴勒斯坦人死于非示威場合。在此期間,還有至少1.2萬名巴勒斯坦人在示威中受傷,其中超過3500人為以軍射出的實彈所傷。

  他警告説,在過去一周裏,加沙地帶的人道主義局勢嚴重惡化,其中僅5月14日當天,就有至少60名巴勒斯坦人死于以軍的槍口之下。

  今年3月30日以來,巴勒斯坦人持續在加沙邊境防護欄附近舉行反以色列的“回歸大遊行”。美國于5月14日將其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當天巴勒斯坦多地發生抗議示威,抗議者與以軍發生衝突,造成逾60名巴勒斯坦人喪生、3000多人受傷。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壺口瀑布現“大河流金”景觀
壺口瀑布現“大河流金”景觀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醉美神農架大九湖
醉美神農架大九湖
我國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試驗返回大連
我國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試驗返回大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855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