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11屆全美中文大會開幕
2018-05-18 18:58: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美國鹽湖城5月17日電(記者黃恒 高山)第11屆全美中文大會17日在美國猶他州首府鹽湖城開幕。與會嘉賓在開幕式上介紹了猶他州開展沉浸式中文教育所取得的成果,呼吁進一步加強全美中文教育,以提升美國學生職業競爭力,促進中美兩國未來一代更緊密交流與合作。

  圍繞本次大會的主題“從課堂學習到職業生涯”,孔子學院總部副總幹事、國家漢辦副主任趙國成介紹説,隨著中國經濟快速發展,漢語在國際交流中的作用日益明顯,越來越多的漢語學習者以開闊眼界和獲取更多職業發展機會為目的。目前,共有70多個國家和地區將漢語教學納入國民教育體係,全球學習和使用漢語者已達1億人。

  趙國成説,美國最早提出漢語教學資源支援需求,且需求量最大。猶他州是美國沉浸式語言課程和中文學習推廣力度最大的州之一,猶他州開設中文沉浸式項目的學校已經發展到32所小學和23所中學,學生人數超過1萬名,但仍無法滿足學生和家長需求。

  猶他州州長加裏·赫伯特在講話中説,猶他州中文學習者佔全美中文學習者總數的20%,但該州還將進一步加強中文教育,因為越來越多的事實證明,中文作為語言工具對增強中美兩國互信發揮著重要作用。

  猶他州教育協調員、參議員霍華德·斯蒂芬森説:“我們應該採取更多措施,讓美國學生能夠有更多途徑接觸中文學習。”

  斯蒂芬森還以自己兒子10年來學習漢語的經歷現身説法,讚揚漢語學習不僅讓孩子增長見識,更具職業競爭力,甚至讓他有了更強的同情心。

  美國漢語教育界1300多名專家和從業人員參加為期3天的中文大會。會議設立四個主題論壇及90多場研討會,涉及如何提高漢語教學水準、漢語教育如何進一步融入美國教育體係及漢語教育對學生職業生涯影響等諸多話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試驗返回大連
我國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試驗返回大連
走近各地體育博物館
走近各地體育博物館
江蘇盱眙小龍蝦開捕
江蘇盱眙小龍蝦開捕
陜西服裝工程學院在京舉行時裝發布會
陜西服裝工程學院在京舉行時裝發布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75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