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梅根·馬克爾:即將嫁入英國王室的“好萊塢公主”
2018-05-18 13:48: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5月17日電 (天下人物)梅根·馬克爾:即將嫁入英國王室的“好萊塢公主”

  新華社記者 張代蕾

  當梅根·馬克爾2016年7月初在一次聚會中初識英國的哈裏王子時,在場者可能誰也不曾料到,這位有過婚史的美國混血女演員會迅速贏得王子的心。

  19日,哈裏王子與馬克爾將在溫莎城堡內聖喬治教堂舉行婚禮。

  從名氣不大的演員到嫁入英國王室,馬克爾引來無數好奇和探究的目光。在英國王室傳記作家安德魯·莫頓看來,馬克爾的出身和經歷雖不太符合王室傳統風格,但她具備超凡的自信、愛心和魅力,是一位“來自好萊塢的公主”。

  演藝圈“有心人”

  馬克爾比哈裏大三歲,1981年8月出生于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父親是白人,母親是非洲裔美國人。父母在馬克爾幼年時離異,她更多時間是與身為職業燈光師的父親生活在一起,放學後常到父親工作的拍攝現場寫作業。據老師和同學回憶,馬克爾熱衷于學校的各類演出,很早就展露表演才華。

  進入美國西北大學後,馬克爾同時攻讀戲劇表演和國際關係兩個專業。她一度想從事外交工作,但最終沒能通過外交官考試。她隨後投身好萊塢,尋求實現明星夢。

  然而,追夢之路並非坦途。2003年,馬克爾第一次得到在電影裏出鏡的機會,臺詞只有一個字。2006年,馬克爾被當時流行的電視遊戲節目《一擲千金》選中,成為“手提箱女郎”。她每天清晨5點半到片場化粧,穿著短裙和高跟鞋在冷氣襲人的演播室連續站幾個小時,陪襯那些裝有現金的手提箱,獲取每集節目800美元的報酬。

  在莫頓今年初出版的傳記《梅根:一位好萊塢公主》中,一名當年與馬克爾共事的“手提箱女郎”回憶説,有些參加節目的美國富豪在片場散發名片,意欲帶她們出遊,但馬克爾從來不為所動。“很顯然,她看重自己的聲譽。”

  2011年,好運終于眷顧進入而立之年的馬克爾,她在電視劇《金裝律師》中扮演一個主要角色,演藝事業隨之步入上升期。同年9月,她與一名電影制片人結婚,兩年後離婚。

  慈善界“有緣人”

  隨著《金裝律師》熱播,馬克爾的名氣和影響力逐漸上升。她受邀出席各種電影首映式和慈善晚宴,結交各界名流。熱衷慈善的馬克爾成為加拿大“世界宣明會”大使,呼吁改善兒童的教育、飲食和醫療條件。她還致力于聯合國推動性別平等的公益項目。

  2016年6月底,馬克爾以一個美國時裝品牌形象大使的身份前往英國參加活動。在倫敦停留期間,該品牌公關部門負責人、同時也是哈裏的一位好友,有意安排馬克爾與哈裏相識。兩人見面互生好感,很快開始約會。

  一個月後,他們去博茨瓦納旅行。“我們在星空下露營,一起度過了5天的美好時光。這對我們很關鍵,讓我們真正了解彼此。”哈裏在去年公布訂婚消息後對媒體説。

  莫頓在傳記中提到,馬克爾以其獨特之處打動了哈裏。首先,她對公益慈善充滿興趣。這是兩人相識初期最好的共同話題,幫助他們加深了解,也觸發了情感共鳴。其次,馬克爾具有獨立堅強的性格,讓哈裏意識到與他約會的是一位與眾不同的女性。

  2017年9月,在加拿大多倫多舉行的第三屆“不可戰勝”運動會上,哈裏和馬克爾首次公開露面,手牽手觀賽。此後,兩人共同出現在公眾面前時常常是十指相扣。

  英國王室攝影師愛德華茲説,哈裏和馬克爾之間“非常來電”,相處時的“化學反應”遠超相對保守的威廉王子夫婦。此外,他認為馬克爾深諳如何面對鏡頭,在聚光燈下的表現非常棒,是個“可愛”的女性。

  王室“新鮮人”

  哈裏和馬克爾的戀情公開後,很多英國民眾在驚訝之余逐漸對馬克爾産生好感,但仍有不少人擔心她能否得到英國王室認可。

  2017年11月,馬克爾首進白金漢宮拜見哈裏的祖母、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為了這次見面,哈裏特意把馬克爾在《金裝律師》中的表演剪接成特輯給女王看。馬克爾則提前數月到洛杉磯附近一家正宗英式餐廳購買禮物,並反覆排練與女王共進下午茶的細節。

  在白金漢宮的一小時會面顯然是成功的。因為在那之後不久,王室正式公布兩人訂婚喜訊,隨後還邀請馬克爾與王室成員共度耶誕節。

  莫頓認為,馬克爾得到王室認可,得益于她在一個“好時機”出現:哈裏在過去幾年裏擺脫了“派對王子”形象,專心投入慈善事業;威廉夫婦關係穩定,努力為王室“開枝散葉”。正如一名王室內部人士所言,女王信任她的孫子,他們成功樹立起自己在公眾心目中的形象。

  也有人認為,女王允許這樁婚事,意在展現王室與時俱進、開明的一面。馬克爾也被民眾寄予厚望,希望她能為王室帶來一股“清新空氣”。不過,對馬克爾而言,未來的生活之路無疑會有很多挑戰。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哈裏王子:從“問題少年”到“王室財富”
    英國王室27日宣布,現年33歲的哈裏王子本月早些時候已在倫敦與美國演員梅根·馬克爾訂婚。
    2017-11-28 17:31:34
  • 英國哈裏王子宣布訂婚
    英國王室27日發表聲明宣布,現年33歲的哈裏王子已于本月早些時候在倫敦與美國女演員梅根·馬克爾訂婚。兩人預計明年春天舉行婚禮,婚後將居住在倫敦肯辛頓宮。
    2017-11-27 20:55:4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埃及迎來齋月首日
埃及迎來齋月首日
大熊貓“瑛美”告別揚州回家鄉四川
大熊貓“瑛美”告別揚州回家鄉四川
初夏的九寨溝
初夏的九寨溝
貴陽:阿哈湖美景入畫來
貴陽:阿哈湖美景入畫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853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