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解高官稱“屠殺”巴勒斯坦平民將摧毀中東和平機會
2018-05-17 11:33: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5月16日電(記者王建剛)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巴解組織)執行委員會成員哈南·阿什拉維16日表示,以色列軍隊在加沙地帶“屠殺”巴勒斯坦平民的行徑將摧毀中東實現和平的機會。

  阿什拉維強調,平民遭受“屠殺”並不是因任何政黨的領導而導致,抗議活動本身是一場源自民眾的運動。巴勒斯坦民眾要求依照國際法返回家園,要求以色列解除對加沙地帶的“殘酷圍困”,以使他們能夠“最低限度地過上正常的生活”。巴勒斯坦民眾的抗議示威活動,也是對美國關于耶路撒冷地位問題決定的抗議。

  美國14日將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引發巴勒斯坦多個城市抗議示威。抗議者與以軍發生衝突,造成逾60名巴勒斯坦人喪生、3000多人受傷。一些國家強烈譴責以軍在衝突中“鎮壓”巴勒斯坦示威民眾,造成大量人員傷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 巴勒斯坦召回巴解組織駐美代表抗議美國遷館
    巴勒斯坦15日宣布召回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巴解組織)駐華盛頓辦事處代表胡薩姆·佐姆洛特,以抗議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14日在耶路撒冷開館。
    2018-05-16 14:16:20
  • 巴勒斯坦“災難日”巴多地再現衝突
    在巴勒斯坦第70個“災難日”到來之際,巴勒斯坦民眾15日在多個城市舉行抗議活動並與以色列軍警發生衝突,兩名巴勒斯坦人被以軍士兵打死,約160人受傷。
    2018-05-16 05:41:30
  • 綜述:巴勒斯坦人紀念第70個“災難日”
    15日,巴勒斯坦各地舉行活動,紀念第70個“災難日”,並哀悼14日在加沙地帶邊境衝突中被以色列士兵開槍打死的巴勒斯坦人。
    2018-05-15 23:47:3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關村前沿科技搶佔制高點
中關村前沿科技搶佔制高點
“貓plus”紅外相機捕捉到兔猻活動影像
“貓plus”紅外相機捕捉到兔猻活動影像
侗族小丫的“世界杯之夢”
侗族小丫的“世界杯之夢”
杭州:工地送清涼
杭州:工地送清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747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