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安組織:部署聯合國維和部隊可能有助于解決烏東衝突
2018-05-17 11:25: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5月16日電(記者 魏忠傑 李佳)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歐安組織)特別代表薩伊迪克16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表示,在烏克蘭東部地區部署聯合國維和部隊可能有助于解決當地衝突。

  當天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克蘭、歐安組織、俄羅斯)在明斯克舉行例行會談。薩伊迪克在會談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上周他曾在華盛頓會見美國政府烏克蘭問題特使沃爾科,後者支援有關在烏東地區部署維和部隊的想法。

  沃爾科15日在訪問烏東部頓巴斯地區後向媒體表示,美國主張必須在烏東部衝突地區全境部署聯合國維和部隊,只有這樣才能終止武力衝突,真正落實明斯克協議。

  據薩伊迪克介紹,在當天的會談中,三方聯絡小組詳細討論了交換在押人員問題。此外,三方聯絡小組還決定下周舉行視頻會議討論烏東衝突地區一處濾水站附近的安全局勢。該濾水站為“接觸線”兩側的數十萬人提供飲用水。薩伊迪克堅決請求衝突雙方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證該濾水站的持續運作以及濾水站員工和歐安組織觀察員的安全。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包括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爆發烏政府軍和民間武裝間的大規模衝突。經國際社會斡旋,衝突雙方分別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確定了停火分界線,大規模武裝衝突得到控制,但小型交火事件至今仍未停止。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關村前沿科技搶佔制高點
中關村前沿科技搶佔制高點
“貓plus”紅外相機捕捉到兔猻活動影像
“貓plus”紅外相機捕捉到兔猻活動影像
侗族小丫的“世界杯之夢”
侗族小丫的“世界杯之夢”
杭州:工地送清涼
杭州:工地送清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847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