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官員呼吁阿富汗衝突各方在齋月期間停止衝突
2018-05-17 11:10: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5月16日電(記者 代賀 蔣超)聯合國駐阿富汗援助團(聯阿援助團)16日發表聲明,呼吁阿衝突各方在齋月期間停止一切武裝衝突。

  阿富汗從當地時間5月17日起將進入穆斯林齋月。聲明援引聯阿援助團負責人山本忠通的話説,齋月是穆斯林的特殊時期,希望齋月的到來能建立和平的橋梁。

  聲明説,聯合國將繼續與阿富汗人民一道,為實現該國的和平、團結和繁榮而努力。

  阿富汗近期安全情況嚴峻,自該國塔利班今年4月25日宣布發動一年一度的“春季攻勢”以來,各地武裝衝突時有發生。

  阿國防部發言人穆罕默德·拉德馬尼什日前告訴媒體,阿全國407個地區中有至少11個地區被塔利班控制,阿軍方目前同時在法拉、昆都士、加茲尼、赫爾曼德等10個省份與塔利班武裝人員作戰。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向世界敞開懷抱
中國向世界敞開懷抱
藏在綠水青山間的大熊貓“幼兒園”
藏在綠水青山間的大熊貓“幼兒園”
四川航空舉行媒體見面會
四川航空舉行媒體見面會
龜茲樂舞“活起來”
龜茲樂舞“活起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846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