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法國總統外事顧問埃蒂安
2018-05-17 00:03: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黎5月16日電(記者韓冰)當地時間5月16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巴黎愛麗舍宮會見法國總統外事顧問埃蒂安。

  王毅表示,今年1月馬克龍總統成功訪華,習近平主席同馬克龍總統進行了長時間深入溝通,增進了相互了解和信任,為新時期中法關係發展指明瞭方向。雙方應認真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保持高層交往,推進兩國重大項目合作,積極探討在“一帶一路”框架下拓展各領域互利合作。

  埃蒂安表示,法方對馬克龍總統成功訪華感到高興,願同中方共同努力,落實好此訪各項成果,進一步推進各領域雙邊合作,加強在氣變等重大問題上的溝通合作。

  雙方重點就當前朝鮮半島局勢、伊朗核、巴以局勢等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雙方均表示中法作為全面戰略夥伴和安理會常任理事國,願就當前重大國際和地區熱點問題加強戰略溝通協調,維護多邊主義,推動通過政治手段和平解決地區熱點問題,為當前充滿不確定、不穩定的國際形勢提供更多正能量。

  當天,王毅還會見了法國憲法委員會主席法比尤斯。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王毅會見法國總統外事顧問埃蒂安-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843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