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政府全面收復中部省份霍姆斯
2018-05-16 23:54: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這是5月16日在敘利亞霍姆斯省賴斯坦內拍攝的警察。新華社發(胡馬姆·謝赫·阿裏 攝)

  新華社敘利亞霍姆斯5月16日電(記者鄭一晗 胡馬姆)敘利亞霍姆斯省省長塔拉勒·巴拉齊16日告訴新華社記者,隨著最後一批反政府武裝人員當天從霍姆斯省北部撤離,敘政府已全面收復中部省份霍姆斯。

  巴拉齊説,最後一批反政府武裝人員及其家屬是15日和16日從霍姆斯省北部的賴斯坦和泰勒比塞兩鎮及附近村莊撤離的,至此“霍姆斯省已沒有武裝分子”。

  他説,這批武裝人員撤離後,該地區已恢復平穩和安全。此外,霍姆斯省和哈馬省之間的公路也將在幾天後重新開通。

  新華社記者在賴斯坦和泰勒比塞看到,許多建築在衝突中受損,當地數百名民眾在廣場和街道上聚集,歡迎敘利亞軍隊的到來。敘政府在兩地升起敘利亞國旗,並運來援助物資向民眾發放。

  敘軍方16日發表聲明説,武裝分子撤離後,霍姆斯省北部和哈馬省南部共1200平方公里土地被政府軍收復,65個村鎮恢復安全。“作為連接多個省份的交通交匯處,這一地區的解放是(敘利亞軍方)取得的重大進展,‘恐怖組織’已從敘利亞中部被拔除。”

  賴斯坦和泰勒比塞地區連接霍姆斯省和哈馬省,于2012年被敘利亞反政府武裝佔據,成為武裝分子在敘中部的重要據點。觀察人士認為,收復這一地區對敘政府軍來説具有重大戰略意義。

  在俄羅斯斡旋下,敘政府軍和反政府武裝于5月1日達成協議。自5月8日起,共有超過2.7萬名武裝人員及其家屬分批從霍姆斯省北部和哈馬省南部撤離,前往敘北部反政府武裝控制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向世界敞開懷抱
中國向世界敞開懷抱
藏在綠水青山間的大熊貓“幼兒園”
藏在綠水青山間的大熊貓“幼兒園”
四川航空舉行媒體見面會
四川航空舉行媒體見面會
龜茲樂舞“活起來”
龜茲樂舞“活起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843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