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聯邦委員會主席説美國退出伊核協議不利朝核問題解決
2018-05-16 20:47: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5月16日電 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主席馬特維延科16日説,美國退出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是毫無責任感之舉,為朝鮮半島核問題的解決帶來負面示范效應。

  馬特維延科接受今日俄羅斯通訊社採訪時作出上述表態。她説,美國作為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對世界和平與穩定負有責任,但其退出伊核協議之舉令人難以再信任該國簽署的協議。

  馬特維延科説,特朗普政府不可預測的行為令美國的歐洲盟友不願追隨,美國並未就退出伊核協議給出有力理由,這將對中東地區核不擴散機制産生負面影響,引發國際形勢緊張。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該國核計劃,國際社會則解除對伊朗制裁。

  特朗普就任總統以來,美國政府以發展彈道導彈技術為由對伊朗不斷施壓。近期美伊對抗加劇。特朗普本月8日宣布,美國退出伊核協議,並重啟因伊核協議而豁免的對伊朗制裁。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夏採收玫瑰
初夏採收玫瑰
我運動 我快樂
我運動 我快樂
戈壁亮劍 火炮上膛直刺蒼穹
戈壁亮劍 火炮上膛直刺蒼穹
杭州持續高溫天氣
杭州持續高溫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843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