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和埃塞俄比亞各領域合作具有良好發展前景——訪中國駐埃塞俄比亞大使談踐
2018-05-16 20:33: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5月16日電 專訪:中國和埃塞俄比亞各領域合作具有良好發展前景——訪中國駐埃塞俄比亞大使談踐

  新華社記者呂天然 王守寶 姚遠

  中國和埃塞俄比亞在各領域合作具有良好發展前景,雙方未來合作將以互利共贏、堅持正確義利觀和“真、實、親、誠”理念為方向,中國駐埃塞俄比亞大使談踐近日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如是説。

  談踐説,中國和埃塞俄比亞關係當前處于歷史最好時期,兩國關係是雙邊關係、中非關係和南南合作的楷模。中國和埃塞俄比亞建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以來,在政治、經濟、安全、人文和黨際等領域保持了全面關係。

  談踐説,中國和埃塞俄比亞在“一帶一路”倡議下開展了多領域合作。在基礎設施領域,中國企業建設的連接埃塞俄比亞和鄰國吉布地的亞吉鐵路是埃塞俄比亞經濟大動脈。中方願意同埃塞俄比亞加深合作,將鐵路線進一步建設成為經濟帶和經濟走廊。

  他説,在人員流通方面,兩國人員往來密切,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開通了多條前往中國的航線,每天服務約4000名中國旅客,中國則向埃塞俄比亞提供了許多留學和培訓名額。兩國在資金流通方面合作也非常多。此外,埃塞俄比亞擁有悠久的歷史,希望進一步加強與中國的旅遊合作和文化溝通。

  談踐説,中國和埃塞俄比亞都制定了本國的發展戰略,“一帶一路”倡議推動兩國發展戰略對接,雙方實現了優勢互補、互相合作和支援,在對接的基礎上開展各個領域的合作。這種對接不僅為兩國自身發展起到了很大作用,還為兩國關係與雙方合作起到了重要推動作用。

  他表示,中國鼓勵和建議埃塞俄比亞走適合自己國情的發展道路,願意在平等的基礎上就埃塞俄比亞關心的問題進行深入交流,互學互鑒。

  談踐説,他對中國和埃塞俄比亞關係發展充滿信心,希望兩國繼續鞏固和維護現有合作勢頭,讓雙方合作再上一個臺階。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夏採收玫瑰
初夏採收玫瑰
我運動 我快樂
我運動 我快樂
戈壁亮劍 火炮上膛直刺蒼穹
戈壁亮劍 火炮上膛直刺蒼穹
杭州持續高溫天氣
杭州持續高溫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843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