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約秘書長:北約把網絡防禦建設作為優先事項
2018-05-16 13:21: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5月15日電(記者 韓冰)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15日在巴黎舉行的北大西洋理事會會議上表示,網絡攻擊是北約目前需要應對的真實威脅,北約把網絡防禦建設作為優先事項之一。

  斯托爾滕貝格説,北約將在網絡防禦領域發揮三方面作用。首先,北約將繼續促進成員國在推動網絡防禦建設方面取得進展。他提到,近年來法國為提高網絡防禦能力投入了16億歐元,並聘請了數千名網絡專家,這使得法國在網絡防禦建設方面成為北約其他成員國的榜樣。

  他説,其次,北約將扮演資訊分享、訓練和專業技能培養平臺的角色。據介紹,北約目前正在建設網絡行動中心,並已組建快速反應網絡部隊,為北約成員國提供24小時支援服務。4月下旬,位于愛沙尼亞首都塔林的北約合作網絡防禦卓越中心還舉辦了一次全球規模最大的網絡防禦演習。

  斯托爾滕貝格説,北約還將在保護北約組織自身網絡上繼續發揮作用。

  北約提供的資料顯示,近年來大規模的網絡襲擊事件頻頻發生,例如在法國就發生了法國電視5臺因駭客攻擊而癱瘓、汽車生産商雷諾因駭客攻擊被迫停産等事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西湖小鴛鴦誕生第4窩
杭州:西湖小鴛鴦誕生第4窩
“巨型發光人偶”亮相瀋陽
“巨型發光人偶”亮相瀋陽
貴州武警開展抗洪搶險應急演練
貴州武警開展抗洪搶險應急演練
世界最大無軸式摩天輪正式投用
世界最大無軸式摩天輪正式投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84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