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驅逐土耳其駐耶路撒冷總領事
2018-05-16 13:16: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5月15日電(記者陳文仙杜震)以色列政府15日下令驅逐土耳其駐耶路撒冷總領事。當天早些時候,土耳其驅逐了以色列駐土耳其大使。

  據悉,土耳其外交部15日就加沙地帶的暴力衝突事件召見以色列駐土耳其大使並提出抗議,要求後者離開土耳其“一段時間”。隨後,以色列外交部召見土耳其駐耶路撒冷總領事,並要求其離開以色列。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15日發表聲明説,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是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最大的支援者之一。

  埃爾多安14日就加沙地帶近日的暴力衝突事件“抨擊”以色列是一個“恐怖國家”。同日,土耳其召回其駐以色列大使進行磋商。

  巴勒斯坦民眾14日在巴各地舉行大規模遊行示威,抗議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當天在耶路撒冷開館。抗議者與以軍發生衝突,造成逾60名巴勒斯坦人喪生、3000多人受傷。一些國家強烈譴責以軍在衝突中“鎮壓”巴勒斯坦示威群眾,造成大量人員傷亡。

  2016年12月12日,土耳其駐以色列大使向以總統裏夫林遞交國書,這是自2010年土耳其將與以色列的外交關係降至二秘級後首派大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西湖小鴛鴦誕生第4窩
杭州:西湖小鴛鴦誕生第4窩
“巨型發光人偶”亮相瀋陽
“巨型發光人偶”亮相瀋陽
貴州武警開展抗洪搶險應急演練
貴州武警開展抗洪搶險應急演練
世界最大無軸式摩天輪正式投用
世界最大無軸式摩天輪正式投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84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