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特使強調必須在烏克蘭整個衝突地區部署維和部隊
2018-05-16 13:08: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5月15日電(記者鐘忠 陳俊鋒)美國政府烏克蘭問題特使沃爾科15日在訪問烏東部頓巴斯地區後向媒體表示,美國主張必須在烏東部衝突地區全境部署聯合國維和部隊。

  據烏克蘭國際文傳電訊社報道,沃爾科當天在烏政府軍控制的斯拉維揚斯克市召開新聞發布會時強調,美國主張必須在烏東部衝突地區全境部署聯合國維和部隊,只有這樣才能終止武力衝突,真正落實明斯克協議。

  另據烏克蘭軍隊聯合力量行動司令部消息,當天早些時候,沃爾科在頓巴斯地區的烏政府軍控制區同烏聯合力量行動司令納耶夫舉行了會晤。納耶夫向沃爾科介紹了頓巴斯衝突地區軍事和人文現狀。雙方還就頓巴斯安全形勢及和平解決衝突的途徑交換了意見。

  去年9月,俄羅斯總統普京提議,可在烏政府軍與民間武裝控制區的分界線區域部署聯合國維和部隊,目的是保護歐安組織在當地的觀察團,但遭烏當局反對,烏方要求將聯合國維和部隊部署在整個衝突地區。今年1月,沃爾科在和俄方代表舉行閉門會談後向媒體表示,俄“同意國際維和行動逐步擴大到整個衝突地區”。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包括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爆發烏政府軍和民間武裝間的大規模衝突。經國際社會斡旋,衝突雙方分別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大規模武裝衝突得到控制,但小型交火事件至今仍未停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西湖小鴛鴦誕生第4窩
杭州:西湖小鴛鴦誕生第4窩
“巨型發光人偶”亮相瀋陽
“巨型發光人偶”亮相瀋陽
貴州武警開展抗洪搶險應急演練
貴州武警開展抗洪搶險應急演練
世界最大無軸式摩天輪正式投用
世界最大無軸式摩天輪正式投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84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