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財政部宣布制裁伊朗央行行長
2018-05-16 13:02: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15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晨)美國財政部15日宣布對伊朗央行行長賽義夫實施制裁,稱美國不會允許伊朗“日益濫用國際金融體係的行為”。

  美財政部在當天發布的聲明中説,除賽義夫外,被制裁者還包括賽義夫的一名下屬、設在伊拉克的比拉德伊斯蘭銀行及其行長,以及一名黎巴嫩真主黨主要成員。這4名個人和1家實體還被美國列入全球恐怖分子名單。

  聲明稱,被制裁者涉嫌通過這家設在伊拉克的銀行,代表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聖城旅”向黎巴嫩真主黨秘密輸送了數百萬美元,資助後者暴力和極端行動計劃。

  聲明強調,此次行動和本月10日美國制裁9個伊朗實體和個人的行動一樣,旨在扼制伊朗“濫用”美國和地區金融體係的能力,符合美國總統特朗普在退出伊核協議時對伊朗重啟相關制裁的決定。

  自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以來,美國政府以發展彈道導彈技術為由對伊朗不斷施壓。近期美伊對抗加劇。特朗普本月8日宣布,美國退出伊核協議,並重啟因伊核協議而豁免的對伊朗制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西湖小鴛鴦誕生第4窩
杭州:西湖小鴛鴦誕生第4窩
“巨型發光人偶”亮相瀋陽
“巨型發光人偶”亮相瀋陽
貴州武警開展抗洪搶險應急演練
貴州武警開展抗洪搶險應急演練
世界最大無軸式摩天輪正式投用
世界最大無軸式摩天輪正式投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84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