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對朝鮮延期舉行南北高級別會談表示遺憾
2018-05-16 12:56: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5月16日電(記者陸睿)針對朝鮮中止原定于16日舉行的南北高級別會談,韓國政府當天對此表示遺憾,並稱朝鮮單方面推遲會談違背了韓朝首腦會晤簽署的《板門店宣言》基本精神。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説,當地時間16日淩晨2時30分左右,韓方收到朝方發來通報,批評韓美舉行例行聯合空中演習,並稱將延期舉行南北高級別會談。

  聲明説,韓國政府懷有忠實履行《板門店宣言》的堅定意願,敦促朝方早日對會談作出回應。為討論朝方所提出的問題,韓朝也應該持續展開對話。

  聲明還説,為了通過履行《板門店宣言》實現可持續發展的南北關係和半島永久和平,韓國政府將與有關部門緊密協商,推進必要的措施。

  朝中社當天淩晨報道説,鑒于韓國與美國近日開展針對朝鮮的大規模聯合軍演等挑釁與對抗行為,朝鮮不得不中止預計于16日舉行的北南高級別會談,而美國也應對提上日程的朝美領導人會晤的命運三思。報道説,演習是對《板門店宣言》的“挑戰”,是與朝鮮半島形勢背道而馳的“軍事挑釁”。

  韓國統一部此前表示,本月8日韓方首先向朝方提議14日舉行南北高級別會談,朝方同意舉行會談,並提議將會談日期定在16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朝鮮宣布中止16日朝韓高級別會談
    朝中社16日淩晨報道説,鑒于韓國與美國近日開展針對朝鮮的大規模聯合軍演等挑釁與對抗行為,朝鮮不得不中止原定于16日舉行的北南高級別會談,而美國也應對提上日程的朝美首腦會晤的命運三思。
    2018-05-16 11:29:07
  • 朝中社:韓美近日開展聯合軍演 朝鮮中止北南高級別會談
    朝中社16日淩晨發表公報説,鑒于韓國與美國近日開展聯合軍演等挑釁與對抗行為,朝鮮不得不中止原本預計于16日舉行的北南高級別會談。
    2018-05-16 03:15:1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西湖小鴛鴦誕生第4窩
杭州:西湖小鴛鴦誕生第4窩
“巨型發光人偶”亮相瀋陽
“巨型發光人偶”亮相瀋陽
貴州武警開展抗洪搶險應急演練
貴州武警開展抗洪搶險應急演練
世界最大無軸式摩天輪正式投用
世界最大無軸式摩天輪正式投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84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