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波蘭賽區決賽落幕
2018-05-16 11:11: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波蘭波茲南5月15日電(記者陳序)第17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波蘭賽區決賽15日在波蘭西部城市波茲南舉行。就讀于格但斯克大學中文係的朱麗思連闖三關,一舉奪魁,將代表波蘭賽區前往中國參加總決賽。

  圍繞“天下一家”的主題,當天的比賽分為主題演講、知識問答和才藝展示三個環節。選手們通過對中國文化、經濟、歷史等方面知識的較量,以及新疆舞、古箏、書法和快板等才藝展示,詮釋了他們對比賽主題的獨特理解,令人讚賞不已。

  朱麗思在賽後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中國在國際社會上的地位越來越重要,因此我選擇了中文作為我的專業。如今我學習漢語已經3年,深深感受到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未來我想去中國讀研究生,繼續學習和中華文化有關的知識。”

  來自華沙大學漢學係的唐來福獲得第二名。他對記者説:“我的中文名姓‘唐’,呼應繁華的唐朝,這也是我最喜歡的中國歷史朝代。我還在學習古代漢語,這能幫助我理解中國古代文化和歷史。”

  中國駐波蘭大使館教育處負責人何娟在賽前致辭時説,近年來,波蘭掀起了一股“漢語熱”。2018年申請中國政府獎學金的波蘭學生人數已經超過200人。希望大家爭做中波交流的“小使者”,為中波關係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承辦此次比賽的密茨凱維奇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李奇琨對記者説,比賽中,同學們的演講發音準確、感情到位、內容貼切,表演的才藝也形式多樣。希望未來能舉辦更多類似的比賽和活動,吸引更多波蘭人關注中國文化,增進他們對當代中國的了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西湖小鴛鴦誕生第4窩
杭州:西湖小鴛鴦誕生第4窩
“巨型發光人偶”亮相瀋陽
“巨型發光人偶”亮相瀋陽
貴州武警開展抗洪搶險應急演練
貴州武警開展抗洪搶險應急演練
世界最大無軸式摩天輪正式投用
世界最大無軸式摩天輪正式投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840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