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薩德爾領導的政治聯盟在伊拉克國民議會選舉中暫時領先
2018-05-15 16:40: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5月14日電(記者張淼 程帥朋)伊拉克獨立高等選舉委員會14日公布了6個省份的國民議會選舉結果。截至當日,伊全國18個省中,已公布了16個省的初步投票結果,由什葉派宗教領袖薩德爾領導的“行走者聯盟”共計在6省得票最多,暫時領先其他聯盟。

  當天公布的6省初步投票結果顯示,“行走者聯盟”在納傑夫省和米桑省得票第一;由阿米裏領導的“巴德爾組織”聯合其他17個政治實體組成的“法塔赫聯盟”在納傑夫省、米桑省和薩拉赫丁省得票位居次席;現任總理阿巴迪領導的“勝利聯盟”僅在遜尼派為主的尼尼微省得票最多。

  截至目前,基于全國16省超過91%選票的統計數據,“行走者聯盟”得票數最多,其次是“法塔赫聯盟”,此前被看好的“勝利聯盟”僅位列第三。

  阿巴迪當日發表電視公開講話,呼吁各政治聯盟尊重選舉結果,並表達了與薩德爾合作組建新政府的意願。

  獨立高等選舉委員會表示,目前尚未公布選票結果的基爾庫克省和杜胡克省計票工作仍在進行,結果將在計票結束後發布。

  伊拉克國民議會選舉于12日舉行。這是伊拉克取得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勝利後舉行的首次大選,包括政黨、政治聯盟和獨立候選人在內的約90個政治實體、約7000名候選人角逐議會的329個席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高校爬山虎滿墻綠意盎然
南京高校爬山虎滿墻綠意盎然
空中驚魂 奇跡備降!“英雄機組”太牛了
空中驚魂 奇跡備降!“英雄機組”太牛了
北京動物園:大熊貓淋浴享清涼
北京動物園:大熊貓淋浴享清涼
日出而作
日出而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836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