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勞工組織:綠色經濟將為全球創造就業機會
2018-05-15 10:07: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5月14日電(記者淩馨)國際勞工組織14日發布報告説,如果各國制定適當政策推動綠色經濟發展,到2030年,綠色經濟將為全球創造2400萬個就業機會。

  這份名為《2018年全球就業和社會展望:綠色就業》的報告指出,能源領域的綠色發展,包括改變能源結構、促進電動汽車使用和提高建築物的能源效率等做法將創造新的就業機會;同時,針對空氣、水、土壤等採取的生態保護措施也將有助于維持農業、漁業、林業和旅遊業等行業的就業穩定。

  報告説,如果在能源生産和使用中採取“綠色”措施,美洲、亞太地區以及歐洲到2030年將分別增加約300萬、1400萬和200萬個就業崗位。

  同時,報告呼吁各國採取緊急行動,為人們提供綠色經濟轉型所需的技能,以防止綠色經濟轉型引發再就業難、貧困等社會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動物園:大熊貓淋浴享清涼
北京動物園:大熊貓淋浴享清涼
日出而作
日出而作
江蘇海安:玫瑰香溢致富路
江蘇海安:玫瑰香溢致富路
寧夏:黃河兩岸 稻田如畫
寧夏:黃河兩岸 稻田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83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