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前競選搭檔成麥凱恩憾事?佩林:我受到沉重一擊
2018-05-14 07:02: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共和黨前副總統候選人薩拉·佩林説,當她聽到媒體報道前總統候選人約翰·麥凱恩後悔選擇她作為競選搭檔時,整個人受到“沉重一擊”。她想要親耳聽到麥凱恩對她的評價。

  佩林曾任阿拉斯加州州長,2008年由麥凱恩挑選為競選搭檔。麥凱恩在當年競選中敗給民主黨候選人貝拉克·奧巴馬。次年,佩林辭去州長職務,開始在各大電視臺充任政治評論員,經常參加“真人秀”節目,積累不少“人氣”。

  麥凱恩現年81歲,擔任聯邦參議員迄今30余年,因為確診罹患腦癌而在他所居住的亞利桑那州接受治療。他的新書即將面世。美國媒體報道,麥凱恩在書中寫道,他挑選競選搭檔時犯了錯,不應該放棄前參議員約瑟夫·利伯曼而選擇佩林。

  佩林説,上述報道令她感覺遭受“沉重一擊”。她接受英國《每日郵報》採訪時説:“這與參議員麥凱恩這些年來對我説的話不一樣。他多次向我道歉,他向競選團隊的人致歉。”

  美國《新聞周刊》網站11日援引佩林的話報道,她當面聽到麥凱恩評價以前,不會回應媒體報道的內容。

  按照她的説法,麥凱恩新書部分內容由他人代筆,她不清楚具體情況。就當年選舉,佩林認為奧巴馬當選自有原因,麥凱恩團隊同樣盡力。

  麥凱恩如今因為身體狀況而“缺席”美國政壇活動,但在共和黨內和聯邦參議院仍有相當大的影響力。

  他與總統唐納德·特朗普關係不睦。特朗普在2016年總統選舉共和黨內初選階段説,麥凱恩在越南戰爭中被俘,“不是英雄”。2017年7月,剛剛接受大手術的麥凱恩就共和黨力推的醫改議案投下關鍵的反對票,令議案闖關參議院失敗,又讓特朗普相當惱火。

  麥凱恩在新書中談及對特朗普看法。美國媒體援引麥凱恩身邊人士的話報道,麥凱恩已經告訴白宮,如果他病故,希望副總統邁克·彭斯出席他的葬禮,而不是特朗普。(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麥凱恩私聊拜登:特朗普令美國國際形象受損害

約翰·麥凱恩建議特朗普澄清“竊聽事件”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珍稀黑葉猴誕下龍鳳胎
廣州:珍稀黑葉猴誕下龍鳳胎
鄉村旅遊文化節上體驗農耕文化
鄉村旅遊文化節上體驗農耕文化
超越血緣的母愛
超越血緣的母愛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71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