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深滬交易所聯合體與達卡交易所簽署股權收購協議
2018-05-14 23:36: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5月14日,在孟加拉國首都達卡,中孟雙方代表出席協議簽署儀式。新華社發

  新華社達卡5月14日電(記者劉春濤)深圳證券交易所與上海證券交易所組成的中方聯合體與孟加拉國達卡證券交易所(達卡交易所)14日在孟加拉國首都達卡舉行股權收購協議簽署儀式。

  根據協議,中方聯合體收購達卡交易所約4.5億股,約佔總股本的25%,交易金額94.7億塔卡(約合1.2億美元)。

  5月14日,在孟加拉國首都達卡,孟加拉國財政部長穆希特在協議簽署儀式上講話。新華社發

  深交所總經理王建軍代表中方聯合體表示,中孟資本市場合作是落實“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舉措。深交所牽頭與上交所組成的聯合體成功競購達卡交易所25%股權,成為其戰略投資者。

  孟加拉國財政部長穆希特表示,中國是孟加拉國最重要的發展合作夥伴之一,兩國經貿及基礎設施建設合作勢頭良好,資本市場合作前景廣闊。希望中方聯合體入股達卡交易所後,發揮戰略投資者作用,為孟加拉國資本市場改革注入新的活力,促進兩國實體經濟共同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深交所、上交所聯合收購孟加拉國達卡證券交易所25%股權
    下一步,中方聯合體將根據平等、合作、互利、共贏的原則,遵守兩國主管部門相關規定和孟加拉國當地法律法規,有序推進與達卡交易所在交易技術、市場培育、産品開發等重點領域的務實合作,助推達卡交易所取得更好發展,共同參與和支援“一帶一路”建設,為兩國資本市場健康發展做出貢獻。
    2018-05-04 12:32:42
  • 孟加拉國批準深交所、上交所聯合收購達卡交易所25%股權
      新華社達卡5月4日電(記者劉春濤)孟加拉國證券監管機構3日宣布,已批準由深圳證券交易所與上海證券交易所組成的中方聯合體收購孟加拉國達卡證券交易所(以下簡稱“達卡交易所”)25%股權的競標方案。
    2018-05-04 11:18:5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動物園:大熊貓淋浴享清涼
北京動物園:大熊貓淋浴享清涼
日出而作
日出而作
江蘇海安:玫瑰香溢致富路
江蘇海安:玫瑰香溢致富路
寧夏:黃河兩岸 稻田如畫
寧夏:黃河兩岸 稻田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83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