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巴高壓直流輸電項目將進入全面實施階段
2018-05-14 23:31: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蘭堡5月14日電(記者劉天)中國國家電網公司14日在此間與巴基斯坦政府簽署默蒂亞裏至拉合爾高壓直流輸電工程係列文件,標誌著這一中巴經濟走廊優先實施項目即將進入全面實施階段。

  默蒂亞裏至拉合爾直流輸電工程南起巴基斯坦信德省默蒂亞裏換流站,止于旁遮普省拉合爾換流站,全長878公里。國家電網公司以建設、擁有、運營、移交模式建設,經營期為25年,總投資16.58億美元,預計于2021年上半年投入運營。

  中國國家電網公司董事長舒印彪表示,該工程是國家電網公司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推動投資建設運營一體化和技術標準裝備一體化“走出去”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是中巴經濟走廊建設取得的又一成果。

  他説,國家電網公司將與巴基斯坦相關部門在電網升級改造、智能電網、工程師培訓等領域開展廣泛合作,進一步優化巴基斯坦電網結構,提升電網可靠性,打造中巴經濟走廊電力基礎設施建設合作典范。

  據介紹,該工程是巴基斯坦首個直流輸電工程。工程投運後,將把巴基斯坦南部多個中巴經濟走廊能源項目生産的電力輸送到拉合爾地區的負荷中心,年輸送電量能力將達350億千瓦時左右,對緩解巴基斯坦中部地區電力緊張、改善電網結構和提高電網供電品質有重要作用,同時還能為當地解決約7000個工作崗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動物園:大熊貓淋浴享清涼
北京動物園:大熊貓淋浴享清涼
日出而作
日出而作
江蘇海安:玫瑰香溢致富路
江蘇海安:玫瑰香溢致富路
寧夏:黃河兩岸 稻田如畫
寧夏:黃河兩岸 稻田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83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