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將中國停止進口垃圾視為自身發展機遇
2018-05-14 19:18: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5月14日電(毛競)德國再生材料和垃圾處理聯合會主席托馬斯·普勒布斯特14日在慕尼黑對德新社説,中國停止進口垃圾給德國垃圾回收産業帶來機遇。

  中國從今年開始全面禁止進口廢塑膠等24類固體廢物。普勒布斯特説,塑膠垃圾出口受阻其實是好事,可以倒逼德國在本土建立更多塑膠垃圾分類和回收再利用設施。普勒布斯特預計德國利用塑膠垃圾生産的再生材料會大有市場。

  普勒布斯特呼吁德國政府在使用再生塑膠産品方面作表率。他説,使用再生紙目前在德國已經是全社會的共識,如果人們也能普遍接受再生塑膠産品,那將有助于提高塑膠垃圾的回收利用率。

  據德國聯邦環境局統計,2015年德國産生約300萬噸塑膠包裝垃圾,其中半數焚燒處理。而根據將于2019年生效的《德國包裝法》,到2022年,塑膠包裝垃圾的回收利用率應從當前的36%提高到63%。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圳核發自動駕駛道路測試牌照
深圳核發自動駕駛道路測試牌照
鄉村古寨擺長桌宴迎賓朋
鄉村古寨擺長桌宴迎賓朋
福州立交橋穿“綠衣”減灰又降溫
福州立交橋穿“綠衣”減灰又降溫
杭州花圃 月季競香
杭州花圃 月季競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283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