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海軍救起300多名偷渡者
2018-05-13 21:56: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5月13日電(記者李遠)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海軍12日在西部海域先後展開3次救援行動,共救起334名偷渡者。

  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內政部下屬的打擊非法移民辦公室12日晚間發表聲明説,海軍下屬的海岸警衛隊先後實施了3次救援行動,被救起的非法移民來自非洲多個國家。

  第一次救援行動在的黎波裏附近海域展開,有112名乘坐橡皮艇的非法移民被救起。另外兩次救援行動在的黎波裏以東120公里的胡姆斯附近海域展開,海岸警衛隊分別救起127名和95名非法移民。

  隨著天氣逐漸轉暖,地中海風浪趨緩,利比亞海域偷渡行為明顯增加。利民族團結政府日前宣布,將協調部署,同時從陸地和海上兩個方向打擊非法移民偷渡行為。

  2011年以來,利比亞政局陷入持續動蕩,政府無法對海岸線和陸上邊界實施有效管理,許多非法移民來到利比亞,以此為轉机站穿越地中海,偷渡至歐洲國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珍稀黑葉猴誕下龍鳳胎
廣州:珍稀黑葉猴誕下龍鳳胎
鄉村旅遊文化節上體驗農耕文化
鄉村旅遊文化節上體驗農耕文化
超越血緣的母愛
超越血緣的母愛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71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