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華為杜葉青:有望在2019年年中全面推出5G手機
2018-05-13 11:25:31 來源: 中國青年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5月12日,歐美同學會首屆數字經濟與人工智慧大會“數字經濟與人工智慧現狀與趨勢”論壇上,華為5G産品線副總裁杜葉青發表演講。中國青年網記者 馬珊 攝

  歐美同學會首屆數字經濟與人工智慧大會11日在成都開幕,華為5G産品線副總裁杜葉青在論壇上進行主題演講時,向外界介紹5G産品最新進展。他透露,到今年第二季度為止,第一個真正5G的標準將會凍結下來。在這個標準下,主流晶片廠商會把晶片制造出來,有望在2019年年中全面推出5G手機。同時,他表示,“3G時代中國晚了西方差不多8年左右,4G時代也晚了4、5年,但是我們4G取得了巨大成就。5G時代中國有可能是第一批展開商用的國家。我們一定要在全球5G行業做引領。”

  5G,就是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也是4G之後的延伸。2016年11月,在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上,美國高通公司帶來的可以實現“萬物互聯”的5G技術原型入選15項“黑科技”——世界互聯網領先成果。中國(華為)、美國(高通、英特爾)、歐盟(愛立信)、韓國(三星電子)、日本都在投入相當的資源研發5G網絡。

  華為5G産品線副總裁杜葉青發表主題演講。中國青年網記者 馬珊 攝

  杜葉青表示,在5G時代,有三個特別關注的指標。“第一,在5G時代,我們希望數據量級能達到隨時隨地100M,甚至在網絡的邊緣,在一些農村區域也能達到這樣的數據。第二就是時延,在4G時代,個人用戶對時延的感受不明顯,但是在物的使用中就會有很明顯的感受,比如自動駕駛,當看到一個障礙物在面前通過,你對它産生反應的時間就跟剎車的距離十分相關,這就叫時延。第三個指標,實際上在5G的係統當中,每平方公里,物的連接數據我們希望有1000倍的提升,這就為萬物互聯世界提供了有利條件。”

  “過去五年當中,資訊産業一直在國民經濟的增長中佔據很大的部分,數字經濟的佔比越來越高。而且未來提出的幾個大的方向,新型工業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都為5G和引領資訊時代的變革提供了巨大的機會。” 杜葉青説坦言,“杜葉青坦言,沒人能夠想像未來萬物互聯的市場會繁榮到什麼程度,現在需要的是腳踏實地的研究。”(記者 馬珊 陳琛)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汶川地震災區十年巨變
天空之眼瞰汶川地震災區十年巨變
慈母手中線 繡得家團圓
慈母手中線 繡得家團圓
放飛“滾地龍”
放飛“滾地龍”
安徽蕪湖:馬鞭草花開迎客來
安徽蕪湖:馬鞭草花開迎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8710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