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官員稱有150萬非法移民滯留該國
2018-05-13 00:17: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5月12日電(記者李遠 納瓦斯)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負責非法移民事務的官員穆罕默德·貝什爾説,目前有150萬非法移民滯留利比亞,準備橫跨地中海偷渡到歐洲。

  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內政部下屬的打擊非法移民辦公室主任貝什爾告訴新華社記者,這些非法移民已經在利比亞生活和工作了數月,甚至數年,準備伺機偷渡到歐洲。“我們不知道他們的下落,他們完全處于我們的掌控范圍之外。”

  貝什爾還表示,這150萬人並不包括利比亞26個非法移民收容中心內的約8000名非法移民,後者將在國際移民組織的幫助下被遣返回各自國家。

  2011年卡扎菲政權被推翻以來,利比亞政局陷入持續動蕩,政府無法對海岸線和陸上邊界實施有效管理,許多非法移民來到利比亞,以此為轉机站橫跨地中海偷渡至歐洲國家。

  隨著天氣逐漸轉暖,地中海風浪趨緩,利比亞海域偷渡行為明顯增加。據打擊非法移民辦公室統計,今年前三個月,有超過4000名非法移民在利比亞海域獲救。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日前宣布,將協調部署,同時從陸地和海上兩個方向打擊非法移民偷渡行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汶川地震災區十年巨變
天空之眼瞰汶川地震災區十年巨變
慈母手中線 繡得家團圓
慈母手中線 繡得家團圓
放飛“滾地龍”
放飛“滾地龍”
安徽蕪湖:馬鞭草花開迎客來
安徽蕪湖:馬鞭草花開迎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823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