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大幅調整省級警方負責人
2018-05-13 00:05: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5月12日電(記者代賀 蔣超)阿富汗內政部12日在首都喀布爾召開記者會,宣布重新任命昆都士省、庫納爾省、法裏亞布省等14個省的警方負責人以及兩名警方高級指揮官。

  阿內政部部長瓦伊斯·艾哈邁德·巴爾馬克當天在記者會上説,阿富汗一些省份目前面臨的安全威脅不容樂觀,而警方內部存在的腐敗現象同樣給國家穩定造成嚴峻挑戰。新任命的這批警方負責人任期為5個月,他們的主要任務是在各省加強打擊腐敗犯罪行為,提高當地安全水準,維護社會穩定局勢。

  巴爾馬克表示,阿政府將對各地局勢保持密切關注,堅決杜絕各省高級官員中存在的玩忽職守現象。這批新任命官員的去留,將取決于他們各自的工作實際成效。

  近來,阿富汗安全形勢嚴峻,各地襲擊事件時有發生。據阿富汗帕傑瓦克通訊社本月發布的統計數據,今年4月,阿富汗全國共發生173次襲擊事件,造成2100人傷亡,全國34個省份中有27個省武裝衝突不斷。

  有分析稱,此次警界“大換血”顯示出阿政府打擊腐敗、維護社會穩定的決心和努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汶川地震災區十年巨變
天空之眼瞰汶川地震災區十年巨變
慈母手中線 繡得家團圓
慈母手中線 繡得家團圓
放飛“滾地龍”
放飛“滾地龍”
安徽蕪湖:馬鞭草花開迎客來
安徽蕪湖:馬鞭草花開迎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23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