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外交部發表聲明譴責以色列襲擊敘利亞
2018-05-12 13:02: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5月11日電(記者馬驍 穆東)伊朗外交部11日發表聲明,譴責以色列襲擊敘利亞境內目標,稱其是“侵略行為”。

  聲明説:“以色列已對敘利亞領土發動多次攻擊,悍然侵犯敘主權和領土完整,特別是最近幾天,這是公然的侵略行為。”

  據以色列軍方10日消息,9日深夜和10日淩晨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聖城旅”從位于敘利亞境內的軍事基地向以色列控制的戈蘭高地發射近20枚火箭彈,隨後以軍對“伊朗在敘境內建立的多處設施”實施打擊。

  敘利亞軍方10日發表聲明説,以色列軍方當天對敘利亞發動的襲擊造成3人死亡、2人受傷,敘多處軍事設施被破壞。

  伊朗發表的聲明並未明確回應以色列關于伊朗對以方目標發射了火箭彈的指控,只是説以方為攻擊行動編造了“毫無根據的借口”。伊朗也一直否認在敘有駐軍,堅稱駐敘的伊朗軍事人員是應敘政府邀請派出的軍事顧問。

  以色列和伊朗關係多年來一直緊張。伊朗曾宣稱要將以色列從地圖上抹去,而以色列則擔憂伊朗擁有核武器及其在敘利亞等國日益增強的影響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防災減災教育進校園
防災減災教育進校園
大熊貓趴冰消暑
大熊貓趴冰消暑
蘭州鐵路特警進行實戰對抗訓練
蘭州鐵路特警進行實戰對抗訓練
獻給媽媽的愛
獻給媽媽的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70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