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默克爾與普京通電話表示將力爭維持伊核協議
2018-05-12 18:37: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5月11日電(記者任珂 鄭揚)德國總理默克爾與俄羅斯總統普京11日通電話,兩國重申對伊核協議的承諾,並表示將力爭維持該協議。

  德國聯邦政府新聞發言人賽博特當天晚些時候發表聲明説,德俄兩國領導人在通話中主要討論了美國宣布退出伊核協議後的中東和近東地區局勢。默克爾和普京強調,德國和俄羅斯將力爭有關各方繼續維持伊核協議。

  兩國領導人對近期中東和近東地區局勢的發展表示關切,並一致認為,目前的關鍵是避免事態升級。

  美國總統特朗普8日宣布美國將退出伊核協議之後,德國迅速展開緊急外交活動。德法英三國隨後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將繼續留在伊核協議內。10日下午,默克爾與伊朗總統魯哈尼通電話説,希望伊朗繼續遵守伊核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辛苦了,白衣天使
辛苦了,白衣天使
防災減災教育進校園
防災減災教育進校園
大熊貓趴冰消暑
大熊貓趴冰消暑
蘭州鐵路特警進行實戰對抗訓練
蘭州鐵路特警進行實戰對抗訓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822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