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霍巴特遭遇五十多年來最大暴雨 
2018-05-11 20:29: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5月11日電(記者 宋聃 郭陽)澳大利亞塔斯馬尼亞州首府霍巴特日前遭遇五十多年來最大暴雨,導致市中心主要道路關閉、上萬戶家庭斷電以及數十所學校停課。

  塔州警方當地時間11日晨表示,受極端天氣影響,霍巴特及周邊地區一夜之間洪水泛濫,市中心主要路段的交通受到影響,部分交通信號燈也因電力中斷停止工作。

  塔州緊急情況局接到了數百起求助電話,並成功救出一名被困在塔斯馬尼亞大學校園中的保安以及兩名洪水中的駕車者。

  當地電力供應商表示,受暴雨影響,約1.2萬戶家庭斷電,公司目前正在努力恢復供電。此外,20多所學校以及塔斯馬尼亞大學桑迪灣校區因天氣原因關閉。

  澳大利亞氣象局11日發布的數據顯示,霍巴特地區24小時內降水量已達129毫米。氣象預報顯示,強降雨區正在向東移動,預計極端天氣到晚上可能趨緩。

  中國駐墨爾本總領館提醒當地中國公民和遊客注意安全,盡量減少不必要出行,避免前往偏遠山區和受災地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母親的懷抱
母親的懷抱
新西蘭央行維持基準利率不變
新西蘭央行維持基準利率不變
誦讀國學經典
誦讀國學經典
迎接國際護士節
迎接國際護士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2820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