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軍方在敘境內逮捕5名“伊斯蘭國”頭目
2018-05-11 20:29: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5月11日電(記者 程帥朋 張淼)伊拉克聯合行動指揮部11日宣布,伊軍方日前在敘利亞境內逮捕了5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高級頭目,其中包括“伊斯蘭國”領導人巴格達迪的一位助手。

  聯合行動指揮部在一份聲明中説,伊軍方依據情報部門消息,在敘利亞境內成功抓捕了5名“伊斯蘭國”高級頭目,他們曾在安巴爾省和摩蘇爾市發動襲擊。

  聲明披露,遭逮捕的5人包括巴格達迪的助手、“‘伊斯蘭國’計劃評估委員會”負責人伊斯瑪儀·伊薩維和“幼發拉底河省安全總督”穆罕默德·侯賽因等。

  聲明説,根據對這5人的調查過程中所獲取的資訊,伊戰機空襲了極端組織目標,炸死近40名頭目。聲明未透露空襲時間。不過據伊軍方此前公布的消息,4月19日,伊空軍曾空襲敘境內“伊斯蘭國”目標,炸死36名恐怖分子。

  伊總理阿巴迪曾表示,盡管“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均遭慘敗,但其殘余力量仍在敘東部靠近伊拉克邊境地區活動,伊拉克將繼續在敘境內實施空襲,以消滅“伊斯蘭國”,防止其卷土重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母親的懷抱
母親的懷抱
新西蘭央行維持基準利率不變
新西蘭央行維持基準利率不變
誦讀國學經典
誦讀國學經典
迎接國際護士節
迎接國際護士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282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