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新疆文化交流團在沙特訪問反響積極
2018-05-11 19:16: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5月11日電(記者 王波)中國新疆文化交流團5月8日起訪問沙特阿拉伯,訪問期間分別與伊斯蘭合作組織、伊斯蘭青年世界聯盟、沙特新聞和文化界人士進行座談交流,各方反響積極。

  座談交流中,文化交流團介紹了中國的民族和宗教政策、新疆經濟社會發展成就、新疆歷史文化和風土人情等,並與參加座談各方一起回顧了兩國交往歷史,澄清了有關媒體對新疆的不實報道,對各方友好人士希望前往新疆訪問表示歡迎。

  交流團團長、中華海外聯誼會副秘書長徐貴相在交流中指出,中國是一個統一的多民族國家,新疆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中國共産黨堅強領導下,新疆經濟社會發展穩定繁榮,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樣緊緊團結在一起。

  對于各方關注的民族宗教問題,徐貴相指出,中國堅持各民族一律平等、堅持宗教信仰自由。在新疆,不論哪個民族、是否信仰宗教,都享有同等的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等方面權利。同時,中國是個法治國家,任何人、任何宗教都必須遵守憲法、法律與法規。

  對于反恐問題,徐貴相強調,恐怖主義是人類共同的敵人,是徹底的反人類、反社會、反文明的違法犯罪行為,必須依法進行打擊。

  參加座談的各方人士對交流團的情況介紹深表讚同。伊斯蘭合作組織副秘書長阿卜杜拉説,新疆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願同中方進行更廣泛的交流與合作。

  伊斯蘭青年世界聯盟秘書長薩利赫表示,之前到過中國,看到各民族生活幸福、各宗教和諧共處,穆斯林和非穆斯林群眾團結友善,感到十分高興。

  沙特國際廣播電臺前臺長、資深媒體人士達格利爾説,自己多次到訪中國,中國的發展成就令世人矚目,新疆的前景也會更加美好。

  來自《利雅得報》的賈邁勒説,交流團的情況介紹真實可信,中國政府為建設新疆付出努力和心血,給自己留下深刻印象和美好回憶。

  新疆文化交流團將于11日前往伊朗,繼續在中東的訪問行程。在抵達沙特前,交流團還對埃及進行了訪問。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媽媽,我愛你
媽媽,我愛你
北川新縣城:生態羌城 幸福新生
北川新縣城:生態羌城 幸福新生
探訪打造國産飛機的智慧車間
探訪打造國産飛機的智慧車間
NICU裏的“新生媽媽”
NICU裏的“新生媽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282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