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傳播友誼 記載歷史——豐富多彩的朝鮮郵票
2018-05-11 18:55: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壤5月11日電  通訊:傳播友誼 記載歷史——豐富多彩的朝鮮郵票

  新華社記者 吳強 程大雨

  每個來朝鮮旅遊的外國遊客,幾乎都會買幾本朝鮮郵票集,作為紀念品收藏或贈送親朋好友。

  朝鮮郵票發行量很大,信件仍為朝鮮民眾傳遞資訊的重要手段。自1946年朝鮮發行第一枚以玫瑰花為題材的郵票以來,小小郵票一直發揮著傳播友誼和記載歷史的功能。

  朝鮮郵票種類繁多,題材豐富,以簡單易懂的畫面給大眾傳遞著各種資訊。有位集郵者説,郵票最大的魅力在于讓大眾與遙遠的人與事産生親密接觸。

  今年3月,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訪問中國。不到兩周,朝鮮郵票公司發行了一枚與訪問相關的小型張,受到民眾歡迎,起到了宣傳朝中友誼的作用,也成了來朝旅遊的中國遊客必買的紀念品。

  上月朝韓首腦會晤後,朝鮮也發行了相關小型張。

  參觀位于平壤高麗飯店附近的朝鮮郵票公司展覽大廳,可以看到過去70多年以來朝鮮發行的所有郵票,包括世界政治和國際體育等方面的重大事件大都有所體現。

  展覽顯示,朝鮮通過郵票宣傳對外友好交往有其傳統。有關中朝友好的郵票品種繁多,有朝鮮前兩代領導人與中國幾代領導人會見的紀念郵票,有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入朝參戰的郵票,有不少介紹中國歷史、文化、風光和社會的郵票。

  朝鮮與蘇聯和東歐等社會主義國家的友好交往,也在郵票中有充分體現。上世紀六七十年代亞非拉國家反帝反殖民主義鬥爭的郵票也不少。

  朝鮮民眾喜歡體育,體育郵票發行非常多,不少與朝鮮相關,也比較全面反映了世界體育的發展。

  未來,朝鮮郵票還將在方寸之間發揮作用,成為傳播友誼、記載歷史的重要媒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媽媽,我愛你
媽媽,我愛你
北川新縣城:生態羌城 幸福新生
北川新縣城:生態羌城 幸福新生
探訪打造國産飛機的智慧車間
探訪打造國産飛機的智慧車間
NICU裏的“新生媽媽”
NICU裏的“新生媽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820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