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個海外老舍展廳在埃及蘇伊士運河大學成立
2018-05-11 17:21: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埃及伊斯梅利亞5月10日電(記者鄭思遠)埃及蘇伊士運河大學孔子學院10日舉行中華文化名人老舍展廳成立儀式,這是首個在海外成立的老舍展廳。

  成立老舍展廳是蘇伊士運河大學孔院與老舍紀念館及北京市文物局的首次合作。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長向德春表示,希望通過此次活動,促進中埃雙方開展更多文物利用與保護方面的合作。

老舍紀念館館長王紅英向孔院圖書館贈送了老舍先生的相關著作。

  老舍展廳墻上挂著老舍先生的頭像浮雕。展廳內,中阿雙語圖文詳細生動地展示了老舍先生的生平事跡與著作。除圖文布展外,還包括音像資料與相關文物展示。

  參加展廳成立儀式的蘇伊士運河大學文學院四年級學生奈斯瑪·艾哈邁德對記者説:“在文學課上我們讀過老舍先生的很多作品,如《駱駝祥子》《二馬》等,對老舍先生我們都感到很親切。”

  展廳成立儀式上,老舍紀念館的工作人員為觀眾們詳細講解老舍的生平事跡。據悉,老舍展廳未來將作為中文專業學生和中文愛好者的教學實踐基地。

  據了解,蘇伊士運河大學孔子學院將于今年11月和北京市文物局合作建設中國文化常設展廳,持續展出中國文化相關展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媽媽,我愛你
媽媽,我愛你
北川新縣城:生態羌城 幸福新生
北川新縣城:生態羌城 幸福新生
探訪打造國産飛機的智慧車間
探訪打造國産飛機的智慧車間
NICU裏的“新生媽媽”
NICU裏的“新生媽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819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