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財政部宣布制裁9個伊朗實體和個人
2018-05-11 09:52: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10日電(記者劉晨 朱東陽)美國財政部10日宣布,美方對6名伊朗人和3家實體實施制裁,凍結其在美國境內的資産,並禁止美國公民與其進行交易。

  美財政部在當天發布的聲明中説,被制裁對象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設立了實體,通過龐大的貨幣兌換網絡,為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聖城旅”提供大量現金支援。

  聲明同時指責伊朗央行與被制裁對象“串通”,協助其進行貨幣兌換,並允許其獲得存儲在外國銀行賬戶的資金,該網絡所涉金額達數億美元。

  美財政部長姆努欽在聲明中説,美國此舉旨在切斷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的資金來源。

  聲明還強調,美國和阿聯酋的聯合行動,已經切斷了這一貨幣兌換網絡。

  自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以來,美國政府以發展彈道導彈技術為由對伊朗不斷施壓。近期美伊對抗加劇。特朗普8日宣布,美國退出伊核協議,並重啟因伊核協議而豁免的對伊朗制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媽媽,我愛你
媽媽,我愛你
北川新縣城:生態羌城 幸福新生
北川新縣城:生態羌城 幸福新生
探訪打造國産飛機的智慧車間
探訪打造國産飛機的智慧車間
NICU裏的“新生媽媽”
NICU裏的“新生媽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816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