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呼吁以色列、伊朗通過對話解決問題
2018-05-11 06:00: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5月10日電(記者欒海)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俄外長拉夫羅夫及副外長波格丹諾夫10日分別呼吁以色列和伊朗保持克制,通過對話解決彼此間的問題。

  佩斯科夫當天在索契對當地媒體表示,以色列和伊朗近期相互發表措辭強硬的聲明,俄方對以伊兩國緊張關係加劇感到擔憂,希望雙方保持克制,通過政治和外交途徑解決彼此間的問題。

  俄外長拉夫羅夫10日在莫斯科表示,俄方一直強調各國應尊重敘利亞主權和領土完整,近期俄方與以色列和伊朗多次接觸,強調以伊應避免相互採取挑釁行動,但兩國間還是發生了摩擦。他説:“俄方對此非常擔憂並認為所有上述問題都應通過對話解決。”

  俄副外長波格丹諾夫當天在俄西部城市喀山表示,以色列與伊朗間緊張關係加劇,導致敘利亞這一主權國家境內發生嚴重事件,令人“痛心”。這種狀況會影響有關各方在敘境內反恐和尋求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的力度。“俄方對此深感不安,並將努力緩解該地區新出現的緊張局勢。”

  以色列國防軍新聞發言人喬納森·康瑞克斯10日説,9日深夜和10日淩晨,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聖城旅”從位于敘利亞境內的軍事基地向以色列控制的戈蘭高地發射近20枚火箭彈,隨後以軍對“伊朗在敘境內建立的多處設施”實施打擊。

  敘利亞軍方10日發表聲明説,以色列軍方當天對敘利亞發動導彈襲擊,造成3人死亡、2人受傷,敘多處軍事設施遭破壞。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媽媽,我愛你
媽媽,我愛你
北川新縣城:生態羌城 幸福新生
北川新縣城:生態羌城 幸福新生
探訪打造國産飛機的智慧車間
探訪打造國産飛機的智慧車間
NICU裏的“新生媽媽”
NICU裏的“新生媽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814995